什么是WebSocket?

 

 WebSocket协议是一种基于TCP的一种新的网络协议。他实现了浏览器与服务器全双工(full-duplex)通信—-允许服务器主动发送信息给客户端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-百度百科

实现原理

  在实现websocket连线过程中,需要通过浏览器发出websocket连线请求,然后服务器发出回应,这个过程通常称为“握手” 。在 WebSocket API,浏览器和服务器只需要做一个握手的动作,然后,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就形成了一条快速通道。两者之间就直接可以数据互相传送。在此WebSocket 协议中,为我们实现即时服务带来了两大好处:

1. Header

  互相沟通的Header是很小的-大概只有 2 Bytes。

2. Server Push

  服务器的推送,服务器不再被动的接收到浏览器的请求之后才返回数据,而是在有新数据时就主动推送给浏览器。

WebSocket与消息推送 - 张果 - 博客园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best/archive/2016/09/12/5695570.html#_label2

评论